做一盏灯,开心就亮,不开心就不亮。

(洛温)笼鸟回群

你说那些养鸟的是为了什么?在笼子里,那些鸟表现的很听话,按时进食,喝水,偶尔高兴了还能叫上两声。可是只要把笼子打开,或是稍稍没关严实,那些鸟就会毫无留恋的飞走。

  

emmm,洛总,我没养过鸟......


  

❗️OOC预警❗️



人物归水妈💟

OOC归我💢



3⃣7⃣

接上……


在五一的那三天里,洛翊的智囊团为了向常行复仇做了两个计划,这两个计划都把温小晖当成了弃子。

 

既然得不到,倒不如利用。

 

现在常行那边的探子已经将他和温小晖的关系查到了,想必一定会加以利用。

 

以一枚弃子换得片刻上风,这对聪明人来说是一个极其明智的买卖。

 

曹海以及智囊团认为,在利益驱动下,他们的老板一定会做出明智的选择。毕竟天底下娇娇媚媚、会涂脂抹粉的小零数也数不清,为什么要在一个上吊死。

 

“为了那么点利益你们想让他死?我养你们就是让你们这么出谋划策的?”一开始洛翊没有确切表态是否采用,回了一趟家更是直接否了这个决策,现在温小晖逃走,曹海又提出来,洛翊却直接破口大骂。

 

阴晴难料,洛大佬也。

 

他们之前也没少做过以人命相胁去换筹码的事,可是现在放在自家老板身上,却不能用了。毕竟是老板的情人,岂是他们能算计的?就算是软肋,也只能保护,不能利用。

 

洛翊看那几个呆子手无足措的站在那也感到心烦,索性把他们都赶了出去。

 

他刚从医院出来,除了车祸导致的皮外伤,他的精神也严重受挫,意外昏迷了整整一天。除了随身的几个保镖,他醒来后见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公司的貌美小前台的娄涵(此人在彩蛋里第一次出现,姑且就把他当成洛温的小迷妹吧)。

 

这个小姑娘在知道自己老板早就名草有主时就那么心灰了两天,谁成想两天后她就奉命带领老板娘参观公司。后来就当起了洛温的cp粉头子,在公司的小群里明目张胆的磕cp。

 

洛翊平时在普通员工面前立的就是霸道总裁人设,而温小晖一出现在众人面前就像一个香甜的马卡龙,香香美美的,许多女员工都迷上了这样一个亲民、美貌的老板娘。这位老板娘不仅能让平时难得笑脸的总裁大人露出微笑,还能和她们讨论化妆品、保养品、香水什么的。

 

娄涵只听说洛总是出了车祸,但不知道老板娘把老板甩了这档子事,于是在她代表公司小职员来探望时还顺便给老板娘带了礼物。

 

把果篮和保健品放下后,她好死不死的问道,“总裁,温先生呢?”

 

她怕老板娘受不了医院的消毒水味就准备了味不重但很清新的香水,至少能掩盖些味道,结果进了病房后左看右看没有见到人就只能问大boss了。

 

结果问题一出口,一旁的保镖都慌了神,战战兢兢的观察老板的反应。

 

“他出去了。”洛翊静静地回答道,听起来没有任何情绪。

 

“哦。”娄涵把香水放在床边,“我之前给他发消息问什么时候来探望合适,结果他也没有回我,我就想应该是太担心您了就忘了。”他一边说一边观察总裁的脸色,发青发黑,应该是不高兴,难道是和老板娘吵架了?

 

“老…”

 

“你说那些养鸟的是为了什么?在笼子里,那些鸟表现的很听话,按时进食,喝水,偶尔高兴了还能叫上两声。可是只要把笼子打开,或是稍稍没关严实,那些鸟就会毫无留恋的飞走。”洛翊望向窗外,此时夕阳正盛,他黑色的眸子闪着粼粼的光,似是浮了一层水。

 

幸好这些都没有让人看见,洛翊就抹了一下眼睛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我没养过鸟。但是我养过花草。我觉得这养花草啊正应了那句'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荫',活不活都看缘分,有的花在外面开的很好,就算淋了雨吹了风也能长得很好,但是一挪进家里没几天就蔫了。就算我对它再好也回天乏术。”

 

“可能是你给的太多了,植物会因为土壤的营养过剩反而干死。”

 

“嗯,所以我又时候会乡下看望奶奶时就会捎着那些养不活的小花小草。我奶奶就把它扔在院子里,在我下一次来的时候,就会又长得很好。”

 

“嗯,老人家对花花草草总归比年轻人要熟悉。”

 

“哈哈,也许吧。但也可能有些花儿就是喜欢自由呢?”

 

十分钟后,娄涵出了医院,她感觉自己最后说的那句话很有哲理,在老板面前倍儿有面,于是当即决定奖励自己吃一顿大餐。

 

“谁不喜欢自由呢?”

 

洛羿一个人坐在病房里,看着太阳一点一点消失在地平线以外,直至整个世界被黑暗包围,但是,突然,万家灯火闪烁,人间依旧一片繁华。就像他独自在大别墅里呆的18年一样,在那个没有父母、没有朋友的时光里,他看着街巷繁华,他看着人声鼎沸,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终究不属于那些幸福。

 

世间依旧如此喧闹,他的温小晖此刻也挣脱他,回到人群中了。

 

洛翊,你就是个没有自由可言的人啊,你为什么还要强取豪夺他的自由?

 

“温小晖,我放你走了。”

 

未完……


💘下周二四六晚八点更新~

评论(5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